close

 

上文

2016初尋的自由(前話)

 


 

隔天早上在旅社接到志工領隊的電話,約在指定的地方,前往營地囉!

 

 

在車上遇見一位超可愛香港女孩-Dodo!

開朗的他開啟了我們之間的話夾子

一起聊著天,分享著來這邊的原因以及我們都期待著等等會遇到什麼樣的夥伴!

從城市到鄉間,一路上司機從柏油路開到草皮上,太強大了沒導航都知道東西南北!!

 

 

到達目的地之後,是個非常清淨的一個地方,就是那一塊!!!!!!

我們的營地是大草原中的一個小世外桃源

 

───────────────────────────────

 

為期兩個禮拜的鄉下營隊生活正式開始!

 

 

我的小領隊是一位蒙古小個子-Chinbaa!

一進門就很熱情的跟我們介紹我們的睡的小屋,還有一位日韓混血的夥伴阿姨夥伴!

起初有點難過,以為可以認識一坨國際人,怎麼這一批梯次這麼少人,才三個哭哭

後來我們的Chinbaa跟我們說晚一點會有一群來自香港學校的夥伴會一起來營隊幫忙!

聽到這個消息就開心的啦!最喜歡認識新朋友了

 

 

 營隊工作樂趣 

 

 

我們參加的志工營主題是eco-farming,當時到達時間才下午一點左右,Chinbaa說因為在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也不能幹嘛~

雖然我們是種田team不過也可以一起來幫忙建廁所

挖賽太酷了人生中還沒有親手建造一間廁所牆,立馬答應加入戰局(咦?

 

一開始就是幫忙搬磚塊丟下去給蒙古大哥,

然後做水泥;之後和蒙古大哥一起幹活打造阿牆!

 

 

之後來了好多蒙古年輕人也是要一起幫忙(放暑假來夏令營的可愛孩子們)

雖然每個都瘦瘦的不過力氣比我大超多= =+!

果然和大自然一起長大的孩子不簡單,看我這個老人搬不動還很熱心一起幫忙!!

真是心暖暖

 

 

花了4個小時,大家同心協力把廁所牆建好囉!

我到後面根本就是坐在磚塊上抖動我的肌肉~痠到一個極致

看起來輕鬆疊疊樂其實做起來一點也不輕鬆,磚塊要對齊、太大要砍掉、要閃上面孩子們丟下來的磚頭(驚

用一整個下午跟著大家一起合作完成廁所牆,辛苦但是很有趣哈哈!

 

 

隔天立馬進入主題,我的農夫之旅嘿嘿!

我是都市小孩,沒有做過種田的工作,第一次摸到鋤頭心裡有股說不上的興奮

 

 

頂著烈陽,藍天白雲的陪伴

帶著手套,拿著鋤頭,手上拿著渺小的種子,對這個大地的撒下希望

只有親身經歷過才知道,沒有機器幫忙的農夫之辛苦!要每天去照顧去澆水去鏟土真的要一番功夫呢!

所以好孩子不要浪費食物要乖乖把東西吃光光不要浪費唷

 

 

休息片刻,喝著水,看看這片一望無際的草原,好美好美。

真的不敢相信我就在蒙古的地盤上!!

還會不時地看到牛兒羊兒在看著你對著你說「hey yo你好」

靜靜地享受和大自然和你的對話.

 

 

每天早上9點工作到12點,再從下午2點開始到6點,有時候工作提早做完還可以早點回來休息XD!

指使當天主內的人幫我按摩(沒有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PS:工作量力而為,不要勉強把自己搞受傷囉!

 

 營隊裡的食衣住 

 

在營隊就是注重分工合作輪流煮菜輪流工作

大家一起吃飯的時間就是大家心靈交流時間

聊聊自己,認識別人

有關於在營隊的餐食,營隊和城市有一段距離,約4.5天才會去一趟城市採購。在有限的食物下做出好料理是我們的任務,給夥伴們吃得飽是我們的責任!

很幸運的是我們這隊友一位日本單身廚姨-Sho!!!!!!!!!!!

煮的菜真的超好吃哈哈哈哈好幸福喔天啊!!!!!!!!

Sho是一位很酷的大姐頭也是個超帥獨行俠

結束蒙古營隊後會依序到歐洲各個角落繼續當志工!真的是大愛

當然我們這個國際TEAM煮的東西都很棒很可口

Dodo第一次下廚就獻給我們了好榮幸哈哈哈哈!!

 

 

碗要拿去外面洗,水都是來自山上的冰水,冰到一個極致;除此之外,洗澡也是戰鬥冰水喔!

看清楚是""冰冰冰冰冰冰冰水""喔不是冷水!!!!!!

謝謝冰河流的水送我們難以忘懷的超刺骨體驗!真的覺得城市裡面的冷水都不算什麼了!

每天都尖叫洗澡蹦蹦叫,過了幾天才聰明一點燒個熱水拿去混合洗XDD

當然洗衣服的部分也要靠你親愛的雙手努力的搓搓搓搓搓搓

 

 

至於廁所呢!

距離小木屋大約400公尺

在戶外,要提個水桶去那邊沖水!

半夜尿急請帶手電筒不然會跌個狗吃屎!

 

 遇見的「人」 

 

在這邊的蒙古人遊樂方式就是和大自然一起搖滾呼吸

很幸運地遇到這群來這夏令營的純真可愛的蒙古夥伴!

 

 

這裡沒有電視,在他們工作完之後會自己殺羊燒木材煮東西吃!

連筷子都自己砍材做

吃完之後就自己自理整潔等等

非常乖巧懂事 

 

 

還會很熱情的邀請你一起共享他們的成品

雖然語言極度不通,不過他們的熱情足以讓你深深的感受到他們的熱情

味道很棒根本大廚 

 

 

 

晚上工作完後就會一群人一起打球運動,不管是籃球排球跳舞等樣樣都超厲害!

各個都是運動健將

 

所以這邊的每一個孩子都很有肌肉甚至幾乎每個人都有六塊肌

(照片是他們自己拍的不是我拍的哈哈哈哈

大家一起玩耍真的很有趣,還會亂拿我的相機格式化

好險我立刻阻止= =,嚇出我一身毛都掉了

某天外蒙古年輕人全體一直在我的小木屋外面叫RABBIT!!!!RABBIT!!!!RABBIT!!!!

叫到正在睡覺的Sho大姐頭出來大罵把他們趕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很可愛

 

然後然後重點是我超幸運的啊!

 

 

遇到強大香港教育大學志工團10幾位可愛朋友們!

個個都是經過校園挑選的菁英來外蒙服務唷!

香港的朋友都非常非常的熱情且親切到一個極致

雖然我們住在不同的小木屋,但是我們都會彼此聊天互相潑水認識彼此

 

互相幫忙,交流食物,累了互相喊加油、倒水,聊聊香港、聊聊台灣!

跟你們一起玩真的超瘋狂

 


 

雖然我已經不是學生了,但跟你們再一起青春又回來了感覺哈哈哈哈

 

一起大笑一起瘋癲一起白癡一起攻擊對手

 

 

雖然我也被攻擊了

 

 

一起學習蒙古文

挖賽真的超難的一堆很類似韓文的音

現在退化到只會講「你好謝謝再見我愛你」而已

 

遇見你們,好幸福!

我好喜歡你們

很喜歡這種並肩合作的感覺

 

 

說說Chinbaa這個領隊呢!

超愛欺負我的阿

他25歲是個超不正經的蒙古人哈哈哈!
每天都會很無理頭的把我抱起來360度甩來甩去
不然就在背後嚇我笑我怎麼那麼白癡對我比中指

 

 

雖然看他很白癡幽默搞笑,不過他的背景很不簡單,是電腦工程師和心理學雙碩士畢業。

算是天才吧?

 

問他為什麼會來這邊?
他說雖然這邊的薪水不高,就是「興趣」!
他從七年前的每個暑假都會來工作營幫忙,到兩年前暑假正式加入這個志工大家庭!其他時間就會做工程師的工作。
他會很多種語言,沒特別學,都是認識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夥伴學習來的!

他說:
我很喜歡這裏遇到的每個人,接觸的每一個角落,珍惜現在擁有的,每個人一起辛苦、一起努力,都是幸福。我不有錢,但我的心很富足。」

嗯!從心底尊敬這個小冬瓜

 

 

 營隊趣事 

 

在營隊的兩個禮拜不是每天都在工作!

有一天Chinbaa說要帶大家去看河?!大家就一起來個看河之旅

很好奇這一片大草地附近竟然會有河水,一行人就一起踏出了這趟小旅程,本來以為只是在附近,誰知道一走走了一個小時半

路途中有很多看似草地但其實底下是河流的草皮,還有些點綴的動物糞便,大家都很害怕弄濕鞋子,採到大便,堅持了一段時間閃閃躲躲後終於到了所謂的小河!

 

然後就咱們的大自然Chinbaa兄,開始在那邊玩越河遊戲(??!!)

心理OS.靠剛剛那些堅持不弄髒整個就是浪費力氣(苦笑

我們的菲比小妞妞超棒!是第一個飛越過去的女神唷哈哈哈哈

 

然後熱情的香港夥伴就一個一個跳過去了,連我也不例外

被親愛的運動健將WingWing吹捧跳過去,雖然是兔子但是還是跌個狗吃屎

 

運動細胞到用時方恨少

最後大家還是全身髒兮兮的回營隊了

堅持不踩到水和大便的任性全已拋在腦後,放手一搏let it go go!

 

 

回來都累翻了,不過開心的是,身上充滿了大自然的味道和紀念哈哈!

原來放下一點點的執著,得到了更多更棒的體驗
 

 

 營火晚會 

我覺得太神奇了蒙古人的營火也堆得太了吧?!

我們圍著超高火爐跳舞差點被砸到真是高刺激

蒙古人說這樣才振奮挖哩勒

果然是隨興的草原民族

但還是要注意安全

 

 

大家牽著手圍繞在活力的歌聲中,慶祝著大家的彼此的緣分,和永不滅的友情

 

 

那晚的星空,

真的好美好美

 

 在營隊的最後一天 

 

香港的夥伴們煮了好多好多港式美食

好好食超幸福的

看著來到這邊的夥伴一點一滴所做的貢獻,由無到有,每一個人的汗水和努力擁抱這塊大地

太值得了

這個大地和人讓我愛炸了

 

 

還有超可愛且性感送別會

每一刻都陷入感動且歡樂的氣氛中

活動整個超級精彩超用心

 

 

在這邊我感受到很充實且純樸的感動

謝謝你們最後還送我一件超紀念T-shirt

回台灣一定不會洗,紀念一輩子

 

 

然後然後大家送我們離開的時候那些飛吻

已紀錄

已融化

謝謝你們真的很謝謝

 

然後我絕對不會承認某天晚上我跟小冬瓜還有日韓大廚娘喝醉的事

就算喝醉也不忘我的重要東西

猛喊 my camera its important!!!!!!!!!!!!!!!!!!!!!!!

被小冬瓜揹回去還不肯下來

 

 

熱情灑滿了這個充滿溫暖的土地,我很愛這裡!真的!

 

一切的一切多虧了大家愛的照顧讓我的營隊生活增添更多精彩的故事!

回憶承載量無限,照片讓我回味每一刻的感動時光

 

 

  結論 

用自己的力量去幫助別人,獲得的比你想像中的多很多

遇見的每一個人...

看到的每一個風景...

承接的每一個事物...

豐富了心裡的每一個角落

用無私的力量獲得可貴的回憶和經驗

是最棒不過的事情了

 

住在城市真的很幸福,有機器幫我們洗衣服,有熱水器給我們熱水,有暖氣給我們溫暖...

在這學習到感恩的心和惜福

簡單就是幸福

 


 

另外還有我跟香港朋友一起去的外蒙古三天兩夜「小戈壁」景點

稍後來個介紹!

arrow
arrow

    s560429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