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六月

只因一個念頭,一個衝動,踏上了蒙古這塊遼闊的土地。

去嘗試學生時期沒有體驗過的國際志工。

有人說,那麼多國家為什麼選擇蒙古?

我說:因為在繁忙的都市久了,想好好的看看和親吻一下自然,體驗來自大自然最棒的禮物和樸實的生活,一個念頭,就是大自然之國-蒙古國

 

出發前,爸媽十分反對及擔心

在他們心中,蒙古就是中國,就是危險的地方!

一個女生去一個沒人認識、語言不通又不熟悉的國度

一開始我使用了我的超級樂觀之心,和他們說明我去的目的和想法

但好巧不巧出發前三天身體出了前所未有的狀況

加上之前去了那麼多地方,爸媽都是放心且支持的..

但這次決定要去蒙古的時候,老爸極度反彈...

有好幾度讓我卻步了,開始害怕是不是去蒙古是一個錯誤.

是不是上天要告訴我什麼所以在出發前有那麼多事情阻擋我

 

看著機場的入境口,我在臉書發了一段文字,字字充滿恐懼和不安;在想否真的不要去了…心跳的聲音在這個氣氛中,格外的清晰。

但真的很幸運的在這段時間的半夜,收到的球另外一邊的朋友及之前去過外蒙古的前輩們一些鼓勵,有一句很重的話我銘記在心:「如果你覺得你不會後悔,那你就不要去吧。」

這讓我想起當時在英國念書時,有一個去烏干達兩個禮拜的國際志工的機會,當時有朋友說那邊是戰亂國家,危險至極,千萬不能去!

這句話讓我徹徹底底的退縮了;如今三年後的我想起來整個後悔至極;想著其實跟著學校的志工團體一起去,會比自己去還來的安全些吧?學校也不會冒險帶著自己的學生去到那麼冒險還要拿槍睡覺的戰地吧!

 

我,要去!

我想親眼看到,親腳踩上這段旅程。我不想再給自己一個後悔的巴掌了!

這個信念,讓我再度帶上勇氣前往對我來說陌生但帶有原始味道的國度

 

這一個多月,我真真實實的感受到自由的震撼!絕沒後悔。

 

  • 小小建議:

出發前一定要和家人好好溝通去的目的和組織背景,別讓家人擔心囉!

不要像我一樣先斬後奏

 

你以為蒙古只有牛羊草原蒙古包嗎?

你錯了!!!!!!!!!!!!

請繼續看下去

 

-------*旅程開始*--------

 

從香港轉機到蒙古首都-烏蘭巴托大約4-5個小時左右就到了!

HI烏蘭巴托~

在飛機上看到一望無際的大草原,迎接我的是遼闊無邊的沙漠和綠地,讓人嘆為觀止!

,隨著期待蹦蹦的鼓舞著,這幾個禮拜的行程位是怎麼樣的呢?

 

烏蘭巴托的機場給我的印象就是很迷你小機場,不會大到迷路,很快就可以出境了,親切的海關還笑著跟我說,歡迎來到蒙古國!!!哈哈第一印象就超好

機場到市區的路有一小段,那個時候有麻煩工作營的夥伴幫忙安排司機,一次10美金,大約20分鐘左右會到市區。

不過機場旁邊也有公車好像只有500蒙圖!

 

一路上司機跟我說著簡單的英文,也不斷跟我說「台灣很棒」。

讓我在蒙古不到兩小時就感受到蒙古人的熱騰騰的熱情了

 

烏蘭巴托雖然是首都,但是感覺不到首都的繁忙腳步,

取而代之的是,寧靜中帶有隨興的步調。

主要的一條道路叫做和平大道,一排都有很多商店、餐廳還有紀念品店可以逛。

 

住宿的地方是工作營幫我安排好的青年旅社-Mongolian vision tours!

一個晚上7美元含早餐!

 


 

也有Tour可以參考喔!

接待人員的英文都還不錯的可以溝通,房間簡單乾淨之外,還有交誼廳可以和異國朋友交流XD!

還有超可愛的蒙古妹妹
 

我很幸運的遇到了一位已經在外蒙古待了一個禮拜的日本女孩-華子,超好相處的他加上可愛的個性,我們很快的成為了朋友。

我們一起去了蒙古最大的寺廟-丹尼寺,看看歷史古蹟。

從住宿的地方走過去大約15分鐘左右!

 

裡面最注目的是裡面的銅鑄大佛「章冉澤大佛」!

有28公尺高,我這個小矮子抬頭看也是頗厲害的酸。

 

 

還有轉法綸,在藏傳佛教廟宇中,在內部刻滿了密密麻麻的經文,每轉一次就意味著念了一次禱告的經文,蒙古人相信到這裡順時針轉過每一個經綸禱告或是祈福,都有安撫心靈的作用。

然後然後然後進去要入場費,拍照要拍照費!!!!!!!有的景點室內拍照費且都比入場費貴囧!(拍桌

 

甘丹寺前有一片廣場,一群孩子跟鴿子一起樂逍遙之外,

還有碰上最近要選舉的大活動,街頭非常熱鬧,選舉車一坨拉庫的喊著「選我選我」的聲響!

 

 

晚餐就和華子一起去吃當地人推薦便宜又好吃的蒙古餐!

羊肉、馬鈴薯和胡蘿蔔所混合成的一個水餃湯!

鹹中帶點酸,頗爽口的

台幣大約70元(物價也沒有很便宜@@!

 

之後就到了成吉思汗廣場看看蒙古人敬愛的偉人像!

就是一個很大的廣場

聽說有很多活動都會在這個廣場舉行。

相信嗎這個時候已經晚上九點了哈哈

天還是很亮像下午三、四點!!

 

隔天就要到鄉下的營隊去了,出發之前和旅社的朋友聊了一下,

來自法國的22歲年輕人和我分享,他租了一台重型機車,打算從環遊蒙古國一大圈!!!!!

目前已經2個月,還在規畫行程中!

他跟我說:「來蒙古國你可以不去觀光客必去的國家公園、南部的戈壁沙漠,但你一定要去連蒙古人都愛去的度假天堂-蒙古國第一美景Huvgul lake」.

這句話深深烙印在我心中,等我國際營隊結束!一定要去一探究竟!!!!

 

隔天,

即將前往國際志工營地!

 

                            待續...........

arrow
arrow

    s560429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